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工作动态

建环专业开展多维度混合式课程设计工作

信息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7-18

为了使学生能够正确地运用课程中的理论知识,系统地解决工程实际中的问题,并将理论知识进一步内化为技能。建环专业19级为期五周的课程设计按照培养方案的要求,开展了多维度、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

在课设初期结合学生学习能力,保证每人一题的课设题目,针对部分学习能力比较强的学生,给出设计参赛题目,累计有30名学生们报名,组成5个参赛小组,在完成课设的同时进行创新型设计,并在8月份参加海尔”磁悬浮”绿色节能大赛。前两周要求学生每天8点进教室,指导教师全天线下指导。后三周因为疫情,采用线上教学环节。每天通过雨课堂给学生发放当天的任务,进行线上指导外,学生必须在当天晚上8点将设计通过雨课堂提交,教师完成统计和批阅。为保证设计能落地,除了指导教师外,还邀请毕业的优秀校友及设计院设计师进行线上指导和讲座。最后每个学生还要进行15-20分钟的课程设计答辩。最终结合平时成绩,指导成绩、答辩成绩综合给分。

通过多维度,混合式线上线下的暖通空调及制冷课程设计,提高了学生的兴趣,锻炼了学生的绘图能力和设计水平,为后续的毕业设计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能源学院举办2022年教师本科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下一条:直面疫情考验,采矿工程系开展多模式生产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