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工作动态

能源学院举办2022年教师本科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7-18

为推动教学创新及改革,培养一流人才,充分发挥教学创新及课程思政示范引领作用,7月18日上午,能源学院在雁塔校区学院309会议室举行教师本科课堂教学展示活动。活动邀请理学院教授、陕西省教学名师刘金瑄,教务处副处长王树奇,能源学院院长赵兵朝、副院长解盘石等四位专家现场点评指导,学院五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副院长丁自伟主持。
    本次本科教学展示活动分为本科课堂教学创新及课程思政两类,参加活动的五位教师分别从课程理念目标,课程思政、过程与方法、设计创新等方面对自己的教学内容进行了15分钟的展示。专家评委对教师讲课内容和讲授方法等给予现场点评和指导,结合每位教师的教学创新设计和现场表现进行综合评价,对每位参与教师的问题与不足,及教师后续的课程设计的优化与提升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意见建议,同时对参与教师的表现给予肯定,认为参与教师准备充分、表现出色,为本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能达到预期作了积极准备。五位老师虚心接受专家们的指导意见并表示将继续努力,在不断改进中提升自我。
    活动持续了三个小时,最后,陕西省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学院院长赵兵朝教授结合自身参赛经验在现场进行了展示及交流。
    一直以来,能源学院高度重视课堂教学比赛,充分利用假期时间进行交流和打磨,对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采矿工程专业智能开采特色班顺利完成面试选拔
下一条:建环专业开展多维度混合式课程设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