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栏目 - 本科教育

采矿工程专业智能开采特色班顺利完成面试选拔

信息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7-28

2022年7月27日下午,能源学院采矿工程智能开采特色班进行线上面试考核,学院副院长丁自伟,采矿系主任王红伟,副主任张云、杨涛及辅导员吴蒸参加并担任了评委。

会议首先由副院长丁自伟向各位参加面试的学生介绍了智能开采特色班,主要培养解决复杂采矿工程问题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介绍了采矿工程专业就业情况,其他评委分别从师资、课程、实践这三个方面介绍了智能开采班人才培养特色,未来智能开采特色班的学习规划、学习目标等。

本次面试共有44名学生参加,评委从学生的专业知识、兴趣爱好、学业规划等方面进行提问,综合考量学生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等并进行量化打分,最后通过智育成绩及面试成绩量化评定,遴选出符合条件的学生进入智能开采特色班。

面试结束后,评委老师们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学习,开阔视野,勇于创新,也对即将进入智能开采特色班的全体学生表达了殷切的希望。

采矿工程智能开采特色班的设立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新工科建设及全国煤炭行业工科建设的会议精神,深化采矿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改革。联合采矿工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等学科,培养掌握自动化、智能采矿专门知识,具备创新实践能力的矿业类复合型人才。

上一条:我院开展2022年新任教师试讲工作
下一条:能源学院举办2022年教师本科课堂教学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