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工作动态

初识煤矿 奠定基础 强化劳动教育 提升实践能力

信息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7-07

认识实习是采矿工程专业本科生初步认识矿山、培养劳动能力、提升专业技能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学校历来重视本科实践教学,作为联系能源学院的校领导,来校长多次过问,强调要采取各种方式方法,确保实习质量。赵兵朝院长、柴敬院长亲自联系实习单位,制定实习方案;实习伊始,西安疫情反复,陈吉兰书记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和各带队老师线上专题交流会,勉励带队教师克服困难,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实习地的疫情防控政策,校院两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为本次认识实习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次认识实习为期2周,共涉及采矿工程2020级6个教学班,采矿工程系组织精兵强干,分成3个实习小组,分赴黄陵、彬州及合阳三地带领学生实习。在实习期间,学生们参观了地面生产设施,对矿井调度室、主副井口装置及设备、洗煤厂、污水处理厂及机修车间等有了初步认识;还深入一线生产现场,实地学习采煤、掘进、支护、运输及通风等相关专业知识。学生们通过本次认识实习,初步了解了和认识了采矿工程的专业知识,纷纷表示要不断发扬能源学院不怕苦、不怕累,勇往直前的优良传统,将来为祖国的煤炭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直面疫情考验,采矿工程系开展多模式生产实习
下一条:能源学院召开本科一流课程及培养方案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