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栏目 - 本科教育

2020届建环专业举行毕业设计校外专家指导讲座

信息来源: 作者:张进 日期:2020-04-10

为确保能源学院2020届建环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顺利完成,提高疫情期间学生的毕业设计质量,建环系邀请校外专家,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所长朱树园主任工程师进行了一场有关《空调系统设计的基本流程与注意事项》的线上毕设指导讲座。学校督导组郭长生教授、能源学院副院长解盘石、建环系全体教师及2020届建环专业本科毕业生通过腾讯会议网络直播形式参加讲座。

专家朱树园从空调系统设计的基本流程展开,讲述了设计中如何确定空调系统、负荷计算、确定系统分区;如何进行末端设备、冷热源设备选型;如何绘制空调风管平面图、空调风系统图、空调水管平面图、空调水系统图、空调冷热源系统原理图、机房平面图、如何编制设备原料材料表、设计施工说明等。同时针对设计中常出现的问题,比如空调系统选择不合理,负荷计算不准确,设备选型、管路设置、气流组织不合理等现象讲述了原因。接着以某酒店大楼为例进行了案例讲述,最后互动环节将线上讲座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甚至通过屏幕共享端分享设计图纸,展开方案讨论。建环系的教师们也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

学院副院长解盘石对建环系本次的线上毕设指导讲座采用的互动方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朱树园校友的讲座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同时,本次讲座也获得了校督导组郭长生老师充分的肯定。

本次讲座不仅受到老师和学生的好评,还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与设计院的设计师零距离交流。疫情期间,2020届建环专业毕业设计的线上指导讲座还将会陆续推出。

 


上一条:2020届建环专业举行毕业设计校外专家指导讲座(二)
下一条:能源学院举办采矿工程专业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校外专家指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