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栏目 - 本科教育

能源学院举办采矿工程专业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校外专家指导讲座

信息来源: 作者: 日期:2020-04-07

2020年4月5日晚上7点,为确保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顺利完成,能源学院采矿工程系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举办了以“矿井开采主要设计内容及方法”为主题的校外专家指导讲座,由校外专家西矿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王磊高级工程师指导讲解。校督导组成员郭长生教授、能源学院院长柴敬、副院长赵兵朝、解盘石,教务处实践科王华伟、采矿系主任丁自伟及采矿系全体教师、2020届采矿工程专业毕业生通过网络形式参加讲座。讲座由采矿系副主任郭卫彬主持。

会议首先由王磊对采矿工程毕业设计进行具体讲解。王磊通过井田概况及地质特征;矿井工作制度、生产能力及服务年限;井田开拓;采煤方法;矿井通风与安全;提升、运输、通风、排水、压风设备;环境保护;建井工期;矿井技术经济等九大部分内容,按照毕业设计要求进行逐一讲解,在各个特定点的注意事项也一一列清,所用到的参考资料、书籍、手册都详细标注,并为同学们细致的讲解了各种关键词的含义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校督导组郭长生老师和教务处王华伟老师均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

本次讲座为疫情期间帮助毕业生做好毕业设计的同时更教会了同学们应该如何去融会贯通、如何去注意细节问题,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表示进一步加深了对毕业设计(论文)的理解和认识,今后采矿系将会开展校外专家指导系列讲座,陆续邀请校外知名以及经验丰富的专家为2020届毕业生开展毕业设计指导讲座。

上一条:2020届建环专业举行毕业设计校外专家指导讲座
下一条:创新团队云课堂系列活动之一----《岩石力学与工程》实验云课堂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