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栏目 - 本科教育

2020届建环专业举行毕业设计校外专家指导讲座(二)

信息来源: 作者:张进 日期:2020-04-17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降低疫情防控对我校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影响,提高疫情期间学生的毕业设计质量,2020年4月15日,能源学院建环系邀请校外专家,德和资(北京)人工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总经理刘玉丰,进行了一场有关《冷库设计的基本流程与注意事项》的线上毕设指导讲座。能源学院部分教师及2020届建环专业毕设方向为制冷的本科生通过网络形式参加讲座。

刘玉丰学姐从学生在冷库设计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讲述了设计中在哪种情况下应该使用经济器;制冷机房的布置应该注意的问题;在压缩机的选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各种制冷剂适用的情况;冷间内设置冷风机与排管产生的区别;当冷库中有高低温两种冷间时,预冷间是否要对应设置;在冷库设计中,实际工程如何解决墙体厚度不一致的问题,并现场作图为学生答疑解惑。

本次的制冷讲座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指导效果受到了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疫情防控期间,在“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基础之上,邀请校外专家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使学生拥有更全面的设计指导、更旷阔的设计思路以及更具前沿性的设计理念。能源学院2020届建环专业毕业设计的线上指导讲座还将会陆续推出。

上一条:能源学院举办第二次采矿工程专业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校外专家指导讲座
下一条:2020届建环专业举行毕业设计校外专家指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