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校长来兴平指导我院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7-13

7月12日晚,我院党委线上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来兴平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处级领导人员、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为切实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按要求制定实施方案,会前安排部署、征求意见、深入谈话,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选人用人导向,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管党治校等6个方面重点任务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强化责任担当、推动责任落实,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稳步推进工作研讨,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注重工作实效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及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来兴平在认真听取了对照检查和发言后点评指出:会议准备充分,认识到位,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全面,问题找的准,剖析讲的实,措施谈的透,落实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要求,达到了提高认识、找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措施、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

他结合学校、学院发展实际,对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学院今后发展重点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学生工作等各个环节,切实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三是历练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全面发展。学院班子刚组建到位,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职,多向同事请教,多向兄弟院系学习,主动谋划,主动作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四是强化宗旨意识,坚持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入师生中听取意见、解决问题,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在学院发展的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五是强化纪律意识,坚决做到清正廉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加强纪律教育,做到防范在前、长鸣警钟,守好底线、不碰红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我院党委负责人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学院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围绕查摆的问题、相互批评中提出的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把整改成效体现到学院改革发展的当中,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争取做出新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校党委委员指导采矿创新团队党支部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校长来兴平参加我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