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我院“牛气冲天”项目参加2020年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吴蒸 日期:2020-07-27

7月25日,来自陕西省内95所高校的近500名师生齐聚延安南泥湾,共同启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20年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胡巍、校团委书记周涛、副书记党雪及“牛气冲天-陕北白于山区生态养牛”项目团队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牛气冲天-陕北白于山区生态养牛”项目由吴蒸老师指导,以项目负责学生家乡为试点的一个生态养牛项目。该项目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旨在帮助家乡改变贫困落后的面貌,提高农民的收入。

启动仪式上,项目团队与延安市吴起县农户对接成功,并现场签约。在项目展览环节中,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听取了项目负责学生的汇报,对项目给予了肯定和鼓励。

活动期间,胡巍副书记询问了签约农户的家庭情况,结合实际问题建议农户充分与当代大学生合作,优势互补,发展养牛产业,为当地农民致富做一个好榜样。同时,胡巍副书记结合其他高校的路演情况,肯定了学生团队通过努力改变陕北家乡贫穷落后面貌的行为,并对针对项目推广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耐心的进行了指导。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活动为期3天,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上方面,大学生们邀请厅长、县长走进淘宝直播间,为贫困地区直播带货,服务陕西省贫困地区脱贫和发展,实现线上创业就业;与此同时,线下组织开展创新创业项目展、路演及签约,组织生产劳动竞赛、红色文化体验展演、观看红色教育电影《南泥湾》和参观“三五九旅”旧址等系列活动,把思政课堂开设在祖国大地上,传承南泥湾“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让大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

上一条: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厉行节俭,杜绝浪费”主题党日
下一条:我院党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