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22级新生迎新大会

信息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9-29

9月26日晚,我院2022级新生迎新大会在线上进行。学院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副主任,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全体人员、全体辅导员以及22级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党雪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陈吉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她表示,虽然由于疫情的原因不能跟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但是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和关注不会少,学院将始终重视培养同学们成长成才,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认真走好大学的每一步。

教师代表刘浪教授从鼓励新生及早树立奋斗目标、尽快养成自主学习习惯以及学会宽容、沟通和交流等方面,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志向,培养求真务实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勇气、缜密认真的思维以及乐观豁达的心智,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

在校生代表研2001班杨发妹、智采2001班朱恒回顾了入学至今的求学经历,对学弟学妹们给予鼓励,也希望他们在学习生活中努力充实自己,参与各类活动,明确人生目标,并坚定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同时也要懂得承担社会的责任,学习知识更要学会做人,逐渐走向完整意义上的成熟。

本科生新生代表研2202班朱浩宇、建环2203班柯原表示,从现在起,我们要将坚强和毅力化作坚硬的双翼,开始崭新的人生。作为西科学子,能源青年,应该勇担时代使命,牢记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校训精神,为学校建设“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院长赵兵朝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学院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发展、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和学生工作等情况。对2022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提出转变角色、永不挂科、做好规划和责任担当、科研认真、学术诚信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珍惜韶华、携手前进、共同成长,创造能源学院的更加辉煌的明天。

本次迎新大会,不仅加深了2022级新生对于能源学院的了解与认识,更是清楚了自身的使命与担当。青春年少,风华正茂,如今已经迈出千里之行的第一步,希望同学们再次杨帆启航,诠释人生中最美好的芳华。

上一条:学校对我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检查
下一条:校长来兴平参加“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