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我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量:

9月21日下午,我院党委线上线下相结合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吉兰主持。

陈吉兰书记全面传达了学校法制宣传教育和纪律教育学习重点工作安排布置会会议精神,重点阐述了“四个一”学习安排。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西安科技大学强化干部作风七项措施等全文内容。

交流研讨中,解盘石副院长从讲政治、勤学习,为师生、勇担当,守初心、严自律等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双肩挑”身份,详细的阐述了分管学科科研工作学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以及作为高校教师的责任和任务。陈吉兰书记在交流中重点阐述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根本性变化,希望大家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总要求,扎实落实学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任务要求,持之以恒把作风建设抓下去、抓到位。

最后,陈吉兰书记结合中心组学习和作风建设目标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体党员要通过集中学和自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思想防线。要进一步深化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强化党规党纪和案例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三是要不断转变作风,勇于担当作为。让“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创新思路,积极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在学院本学期十项重点工作中担当作为。四是要发挥引领作用,做好表率示范。要在作风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要敢于攻坚克难,要担好责、站好岗、带好头,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不断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