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迎评度夏看能源‖我院邀请麦垛山煤矿总工程师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2-08-18     浏览量:

8月16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麦垛山煤矿总工程师胥海东到我院作了题为“复杂地质条件下围岩‘振-注’互馈式智能加固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我院来兴平教授、赵兵朝教授、张杰教授、崔峰教授、杨森副教授,科技处翟小伟教授,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曹海东研究员等专家及部分博硕士参加了报告会。

胥海东以麦垛山煤矿地质、生产条件为工程背景,综合运用实验室实验、现场探测、理论分析、数值模拟和工程实践等方法,分析了富水软岩煤层综放沿空掘巷矿压显现规律,得出小煤柱失稳机制;并自主研发设计了“钻-封-注”一体化可接长锚杆,揭示了松软破碎煤体可接长锚杆锚固机理,明晰了该锚杆钻进松软、破碎煤岩体时的振动特性,确定了松软、破碎煤岩注浆压力与封孔长度合理关系;通过模拟新型锚固过程,监测“钻-封-注”一体化可接长锚杆的注浆范围及锚固力提升情况,形成了松软破碎煤岩体“钻-封-注”一体化锚固方法及工艺,开发了围岩“振-注”互馈式智能监测平台,并在现场成功应用。

与会专家对宁东矿区复杂地质条件下可接长锚杆及“振-注”互馈式智能加固机理进行了交流探讨。参会博硕士就开采扰动区、防渗锚固工艺、巷道差异段合理支护技术等问题和胥海东总工程师进行了交流。

来兴平教授对胥海东到校作学术交流表达了欢迎和感谢。他表示,现场技术人员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对研究生的教育培养有重要的启迪引导作用,校企要进一步围绕人才培养、技术提升、科学研究、协同创新等方面加强合作,不断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和企业科技攻关能力,继续为高效安全绿色低碳生产和智能化矿井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