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周孝德为我院党委中心组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量:

5月25日,能源学院在雁塔校区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周孝德到会督学并讲授党课,能源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党(校)办负责人参加会议。能源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上,能源学院党委传达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胡和平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时的讲话精神、学校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

周孝德为能源学院党委中心组讲授党课。他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历史背景、陕西发展的重大意义、提出的具体要求等三个方面,分析指出陕西未来经济社会良好发展的必然趋势;在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的要求后,分析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精髓与我校校训“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必然联系;从保民生、稳就业的角度,强调了新冠疫情下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重要性;在科技创新发展方面,着重强调要发展专业,发挥学科优势,充分利用陕西的煤炭资源,把科研做精做强做大,进一步服务煤炭行业;针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强调要从全面提升师资队伍、教学质量、科研成果、人才引进、职称评定、招生就业等方面工作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学校办学综合实力。

周孝德强调,能源学院要全力担负起“领头羊”的使命,始终走在发展的最前沿;要在2019年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多出亮点,大胆改革创新;要高标准定位,凝聚师生共识,推动2020年学科评估再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和培养中坚力量,为学院发展注入动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学院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

党课后,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周孝德党课讲授内容开展交流研讨,从研究生培养、新专业申报、学科评估、科研团队建设、毕业生就业、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查短板、谋规划、求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弘扬“西迁精神”,真抓实干,主动担当作为,奋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