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举行

信息来源: 作者: 日期:2019-05-31

5月30日,能源学院“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分享会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明、能源学院党政负责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负责人、图书馆负责人、全校2018级600余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国家应急管理部智能化开采技术创新中心主任范京道在骊山校园煤炭科技中心一楼报告厅做了采矿工程智能开采特色班招生宣讲暨“国企领导上讲台”首场报告会。报告会前,范京道为我校图书馆捐赠100本个人专著《智能化无人综采技术》,图书馆负责人接受了捐赠,李明颁发了捐赠证书并致感谢辞,范京道做了《煤矿智能化无人开采新技术》的专题报告。同时对广大学生了提出了“家国情怀、志存高远、刻苦学习、文化修养、强身健魄”20字的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苦练内功,将来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施展才华,做出一番感天动地的事业。

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公司大柳塔煤矿总工程师陈苏社教授在骊山校园8号学生公寓西科能源青年∙青春筑梦空间受聘西安科技大学矿业工程学科客座教授和能源学院校外辅导员,能源学院党政负责人分别向其颁发了聘书。陈苏社现场与30余名青年学生做了“薪火能源”校外辅导员首场分享会。他讲解并现场展示了区域煤矿集中自动化控制系统,并结合自身经历,叮嘱在校大学生珍惜时光,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掌握真才实学本领,为未来事业发展打好基础,同时希望同学们结合各自特长兴趣,选择有发展潜力和成长平台的单位就职,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为国家煤炭工业和区域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能源学院为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热潮,切实营造全员育人的浓厚氛围,开展了“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是凝聚社会力量、发挥育人合力,助力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创新。日前,教育部、国资委联合举办的“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上一条:能源学院举办第五届采矿工程实践作品大赛专家评审会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采矿工程智能开采人才培养高端论坛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