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告能源学院全体师生书
发布时间:2020-02-22     浏览量: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老师们:

你们好!目前,防控工作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学院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研管”的原则,2020年2月21日,学院召开工作视频会议,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确保学院“两手抓”突出成效,会议做了详细安排,并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全体师生严格遵守。

一、防控工作要求

(一)教职工:

1.按照学校、学院防控工作要求,切实的做好自我防护。如遇特殊情况,早报告、早治疗,坚决不瞒报、不迟报。

2.外出已返程的教职工,严格落实14天居家隔离观察要求;外出未返程的教职工,暂不安排返程,等候学校通知。

3.保持理性思维和良好心态,不恐慌、不焦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学生:

所有学生必须配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疫情防控工作,在家做好自我防护,保持与学院交流。不得提前返校,等候学校通知。

二、教学工作要求

(一)本科生教学工作要求

1.疫情防控期间,所有任课老师采取多形式的线上教学,认真谋划,提前准备,严格按照教学安排授课,严肃学生课堂纪律,做好学生课堂教学考核,最大限度保证教学效果,确保教学质量不打折扣、学生收获不打折扣。

2.2020届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原则上按原计划执行,指导教师每周至少与学生沟通交流2次,掌握学生工作进度和质量。暂停集中或分散毕业实习,实验课程可利用已建设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开展教学或安排远程学习指导,无法开展的可提前开始进行毕业设计(论文)指导。

(二)研究生教学工作要求

1.所有导师要做好2020届毕业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撰写指导和修改工作;指导其他年级研究生居家开展文献检索、开题报告撰写和相关理论研究,及时进行沟通、指导和答疑。

2.学院2020年春季共开设22门次博士硕士研究生课程,通过雨课堂、超星等平台授课,教师们通过授课平台、微信群和QQ群在线指导。希望研究生们严格执行课程学习计划,师生同心协力,把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

3.其他年级研究生也要做好学习和研究计划。充分利用网络免费资源和学校图书馆资源,居家其间静心学习,阅读最新科研文献,为之后的论文开题、预答辩和学术研究打好坚实的基础。

三、管理工作要求

1.学院各部门结合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提前着手规划开学有关工作安排,力求教职工上班、学生返校平稳过渡。

2.学院各分管领导,提前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加强交流,根据学院2020年中心工作开展分管部门工作筹划和方案设计。

3.学院各部门提前做好部门基础数据的更新和统计工作。

4.各部门负责人保持通信畅通,随时解答和处理师生反映的各类问题。

5.学生工作办公室做好与学校就业中心的对接,组织好学生参加西安科技大学2020届毕业生网络视频双选会(综合类)。

能源学院

2020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