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能源学院采矿工程专业顺利通过2018年工程教育认证

信息来源: 作者: 日期:2019-06-20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公布了2018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名单,共有全国各高校的460个专业通过认证,我校采矿工程专业的认证结论为:通过认证,有效期6年(有条件)。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就是要确认工科专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是一种以培养目标和毕业出口要求为导向的合格性评价。

采矿工程专业于2012年首次申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并顺利通过,是我校第一个通过此项认证的专业。截至本次,采矿工程专业已顺利通过了三轮认证,充分体现了我校采矿工程专业办学实力与培养质量。本次认证工作的顺利通过,除了采矿工程专业本身的办学实力与深厚底蕴外,还得益于采矿系、学院行政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准备、通力配合、周密部署。

展望未来,采矿工程专业将以本次认证通过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完善持续改进体制机制建设、优化课程设置、强化师资力量、改善办学条件,不断加强工程教育培养质量,为行业领域培育更多高水平工程技术人才。

上一条:告能源学院全体师生书
下一条:能源学院学术不端问题受理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