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团学

首页 >> 学工团学 >> 团学动态 >> 正文
军训风采‖军训让我们燃起来-建环2103班 白铭洁
发布时间:2022-08-17     浏览量:

军训,见证了五点半天空的我们,六点半准时到达西篮球场,整理好着装后,开始了今天的第一项训练——站军姿。休息期间我们一起合唱了振奋人心的《强军战歌》,在歌声里感受到了中国青年的蓬勃朝气,随后我们和其他营的学员进行了一场友好的拉歌,大家有秩序的围坐在一起,骨子里散发出来的是互不服输的劲儿,在彼此喊话的过程中,我们之间的友谊之花也在悄然绽放。

校长的到来让我们格外兴奋,他说了很多鼓励的话,顿时感觉酷夏、汗水都不是事,珍惜与大家一起成长的日子。指导员也询问了伤病员的情况,并从伤病员中挑选人员组建了医疗保障小组,对各类应急药品的使用进行了讲解。此时的训练场上,学员们正在进行转法、敬礼、脱帽等一系列的训练,每一次敬礼,都是一次精神洗礼,都带着我们的热爱。

下午两点十分,我们在七号宿舍楼下集合,前往煤炭科技中心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学员们全身心的投入当中,观看结束后学员们也踊跃的发表自己的想法。

生逢其时的我们享受着国家繁荣昌盛的馈赠,但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青年肩负着祖国全面现代化的重任,肩负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任,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军训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成长的机会,我们要尽全力完成好每一次训练,为成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