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团学

首页 >> 学工团学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迎评度夏看能源‖我院本科生参加2022年厚煤层绿色智能开采国际会议—中国综放开采40周年网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25     浏览量:

7月23-25日,2022年厚煤层绿色智能开采国际会议—中国综放开采40周年在北京隆重举行。我院采矿工程(卓越)2101班全体学生参加了网络研讨会。

通过线上观看和研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于泽茂同学说:“全球专家们的学术报告让我对采矿工程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煤炭行业正在向绿色低碳智能化方向发展,这正是毛主席说的‘广阔天地大有作为’,我很自豪自己是采矿工程专业的学生。”丁维熙同学说:“通过此次大会,让我明白煤矿智能开采需要很多先进的技术,比如大数据、5G、云计算、信息处理决策与控制等,智能化的实现需要以采矿人为主导、各行各业共同参与,这就对新时代采矿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国家能源安全,采矿人有责。”吴丞宏同学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专家们都是通过多年的一线实践才得到了宝贵的经验,这告诉我们新时代青年要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理论指导实践,实践经验又不断完善理论。”孙垚同学说:“除了学术外,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每位专家的PPT都非常美观、大方、重点突出,配合流畅的演讲,给听众带来了一场场视听盛宴,这是我今后要努力的方向。”

据悉,本次大会是在绿色智能开采技术不断突破、“双碳”目标持续推进的背景下特别召开的一次国际学术盛会,旨在总结厚煤层开采理论与技术的学术成果与工程经验,探讨厚煤层开采未来发展方向。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袁亮、康红普、王国法、葛世荣、蔡美峰等,美国工程院院士Syd S.Peng,俄罗斯国立研究技术大学Andrian Batugin院士,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教授Scott Dunbar,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Ismet Canbula等全球超百名专家代表和相关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会议并做了学术报告。我校校长、采矿工程(卓越)2101班班主任来兴平教授受特别邀请作了题为《西部生态脆弱区厚煤层采动致灾调控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向国内外同行展示了我校矿业工程学科的高水平研究成果,显著提高了我校矿业工程学科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