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团学 - 团学动态

能源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迎新大会暨专业介绍会

信息来源: 作者: 日期:2021-09-03

9月3日下午,能源学院2021级本科生迎新大会暨专业介绍会在临潼校区煤炭科技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陈吉兰、院长柴敬、副院长赵兵朝、邵小平、解盘石出席会议,各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在校生代表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绥波主持。

会上,教师代表、采矿系主任丁自伟教授向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保持开放心态,发掘自身特质;适应主动学习,改变求学思维;学会尊重他人,保持独立思考。在校生代表、院学生会主席王振华同学分享了他在学习和工作中的感想与收获,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美好祝愿。新生代表、建环2101张铭馨同学发言,倡议全体新生坚持严于律己,树立规矩意识,以顽强的毅力、坚定的信心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

院长柴敬教授从学院的悠久历史、深厚底蕴讲起,认为大学将会帮助同学们发掘个人兴趣、了解个人优势、激发个人潜能中发挥作用,最终收获“大学”的知识和思想。柴敬强调,我们处于世界未有之大变局时代,并向全体新生提出四个希望:一是养成持续学习的能力,二是培养个人的审美能力,三是坚持积极参加体育活动的习惯,四是争做胡杨精神的传承者。

会后,采矿工程系和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分别进行了专业介绍会,向新生介绍了专业的历史沿革、研究领域和未来就业方向,鼓励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他们更快更好融入学院、适应专业学习节奏打下基础。


上一条:能源学院组织开展征兵宣传进课堂活动
下一条:能源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