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团学 - 团学动态

能源学院“扶贫服务多举措 资助育人取实效”

信息来源: 作者: 日期:2020-03-24

近期,能源学院以全民战“疫”为契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引领能源青年贡献青春力量,取得了良好效果。

精准资助,全力保障暖人心。学院先后协助学校完成对2名湖北籍贫困生的经济资助和对131名贫困生的流量补助;学院努力筹措2万余元专项经费,对全院211名贫困生再次发放每人100元学习补助,全力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停课不停学,学习无后忧”。

精准服务,多措并举解难题。学院建立了带班辅导员、班主任、帮扶教师、班干部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一对一”关心小组,对贫困生的状况全面关注;重点关心湖北籍贫困生的身心健康和生活状况,定期联系提供帮助;全院教职工齐上阵,通过网络为学生推荐就业单位、电话回访,助力贫困生精准就业。

精准引领,知行合一勇担当。学院以学习《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和《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为契机,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增强与祖国同命运共呼吸的意识,全院34名贫困生党员全部主动自愿缴纳“特殊党费”共计2146元,近10名学生向当地政府、武汉市慈善总会、武大深圳校友会、重庆市慈善总会、江西省红十字会、深圳市慈善会等捐款996.6元,尽显大爱无疆;20余名学生投身当地防疫志愿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学院团委入选第一批“全省高校团建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下一条:能源学院召开采矿工程专业2020届毕业实习动员会暨毕业设计师生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