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能源学院成功组织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第二轮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量:

为了提高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成功率,在科技处和能源学院总体基金工作安排下,能源学院按照基金工作分步实施战略,在2019年12月20日已完成以6个学科团队为基础的基金撰写及指导工作。2019年12月26日,邀请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审专家,共分3组于8:30-12:00在雁塔校区能源学院309会议室、310会议室及矿压楼二楼会议室同时开展第二轮基金评审会。

会议邀请能源学院柴敬教授、伍永平教授、黄庆享教授分别担任评审小组组长,分别邀请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李俊平教授、西安科技大学张天军教授、长安大学苏生瑞教授及能源学院索永录教授、刘浪教授、解盘石副教授、吕文玉副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对能源学院近35项基金申报书进行评审与指导。评审过程采用申报老师汇报、评审专家点评方式进行。评审环节重点关注项目名称、摘要、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创新点等方面,专家逐条对存在问题进行提问并给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作为学院科学研究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本次基金申报评审会,初步点明了全院基金申报教师所撰写的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为申报教师接下来重点关注角度指明了方向,可有力保障2020年度基金申报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