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我院来兴平教授参与的一项科技项目获得“973”计划立项

信息来源: 作者: 日期:2015-03-18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15年立项项目,我校联合中国矿业大学、新疆大学共同承担的973计划项目“我国西北煤炭开采中的水资源保护基础理论研究” (项目编号:2015CB251600)获批立项。其中,我院来兴平教授承担该项目的第二题——《采动覆岩应力-裂隙-渗流多场耦合与地下水系统动态响应机制》子课题(项目编号:2015CB251602)。
  该项目通过将煤炭资源、水资源、生态环境资源等作为有机联系的整体统筹研究,旨在创立科学开发规模、矿区规划、矿井设计、采区优化、开采方法及其配置的理论体系,为西部生态脆弱区大型煤炭基地成功开发和绿色发展提供科学支撑。 据悉,2015年973计划在农业科学、能源科学等9个领域立项项目共计81项。    

上一条:能源学院2015年度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