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能源学院2015年度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

信息来源: 作者: 日期:2015-09-11

   20159月,历经半年之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终于有了新的消息,能源学院在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10项,其中,青年项目9项、面上项目1项。

   近几年来,能源学院为了提高学院教师在国家级、省级等纵向科研项目的获批率,采取一些强有力的措施,加强对学院青年骨干教师科研能力的培养和经费的支持。如学院每年拿出100万元设立《能源学院青年教工创新项目计划》,对具有特色和优势的科研项目给予支持,并鼓励他们进行高水平项目申报。同时还邀请学院老教授和科研能力强的教师每年进行学院内部的项目申请书评审,提出意见和建议,学院对新引入的年轻教工和青年百人计划教师减轻他们的教学负担,让他们尽快加入到科研这个大家庭,融入学院的科研氛围,利用他们自身的学科优势,结合学院地矿安全的学科特色,积极申报纵向科研项目。经过这几年的培育,终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3年学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仪器专项1项、青年基金3项;2014年获批面上基金2项、青年基金4项。学院2014年度评审青年教工创新项目立项37项,今年获批的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9项均从这里产生。

   能源学院凭借自身的学科特色和优势,经过这几年强有力的措施,加强了学院的科研建设和内涵建设,进一步巩固了能源学院科研实力强院的地位。

上一条:首届全国“大倾角、急倾斜煤层安全高效开采理论与技术暨标准制定研讨会”在我校胜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来兴平教授参与的一项科技项目获得“973”计划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