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主办首届全国大倾角、急倾斜煤层安全高效开采理论与技术暨标准制定研讨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09-28     浏览量:

9月24日,由西安科技大学主办的首届全国“大倾角、急倾斜煤层安全高效开采理论与技术暨标准制定研讨会”在古都西安胜利召开。

来自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四川煤炭产业集团、重庆能源(贵州)煤电公司、中煤科工集团北京煤科总院、河南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17个单位的专家学者及西安科技大学能源学院、科技处、学科办主要负责人、校内教师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安科技大学能源学院院长伍永平教授主持。

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马宏伟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马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外专家的前来表示了衷心感谢,对西安科技大学的办学历史进行了简要介绍。马校长指出:利用煤炭黄金十年的技术经验、人才队伍必能破解当前行业困局,潜心钻研是难采煤层开采生机焕发的唯一出路,校企协同创新、产学紧密结合是打开胜利局面的必由之路。最后,马校长希望各位专家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为难采煤层的安全高效开采制定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前瞻性的行业标准意见与发展战略规划。

本次会议总结了近二十年来我国大倾角煤层长壁机械化开采取得了系列成果和经验,指出了当今该领域存在的问题与挑战,共同探讨了未来我国难采煤层开采的发展方向。并在难采煤层开采前景、攻关方向和行业规范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将对该类煤层实现安全、高效、绿色开采产生深远影响。本次会议是我国难采煤层开采领域的一次盛会,对提升我校在难采煤层开采领域的影响力、话语权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