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能源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1-21     浏览量:

 

2019120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交流会”在能源学院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特邀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刘迎文教授就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注意事项进行专题报告。会议由能源学院建环系主任姜华主持,参会成员有能源学院院长柴敬、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院长赵建会,以及建环系和采矿系各老师。

 

刘迎文教授从表格信息、正文、个人简历和附件四部分总结了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过程,详细讲解了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工作条件等十二个方面关于正文部分的撰写。从研究方向的确定到研究内容的形成,从研究方法的创新到科学问题的提炼,刘迎文教授无一不细致入微的讲解,将抽象的科学问题深入挖掘,层层解析,最后使申请书的清晰框架浮现眼前。刘迎文教授还强调了细节的重要性,提出了用“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的态度对待项目申请书,务必在文字、格式和形式三大细节方面做到无误,切勿因小失大。

 

会议的最后刘迎文教授解答了各位老师关于申请书撰写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对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老师们纷纷发表自己的听取感受,均表示受益匪浅。

 

感谢刘迎文教授莅临西安科技大学能源学院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问题进行指导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