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工作动态

能源学院举行本科生外学院任课教师课堂教学座谈会

信息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6-01

三尺讲台育桃李,授业解惑守初心。为进一步提升本科生学业水平,完善课堂教学体系,深入了解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程的院外任课教师在教学中的意见,能源学院召开了本科生外学院任课教师课堂教学座谈会。

我院于5月31日下午在雁塔校区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邀请对象为本学期为我院本科生授课的外学院教师,我校的理学院、计算机学院、测绘学院、人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地环学院、电控学院等7个学院的24名任课教师参加,涉及课程共计14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我院副院长解盘石主持。

会议首先由我院党委书记陈吉兰致欢迎词,对各位老师的到来及对学生的培养付出的心血表示了感谢,同时说明了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及意义,了解任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以提高本科生的课堂教学质量。与会的每位任课老师围绕所带班级学生学习情况,学生学习效果、课程学时、课程目标与专业的融合问题、学生存在的问题及需要改进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同时也对召开本次会议的内容与形式进行了肯定及表扬。所有老师均认为这是自己从事教学以来参加的第一次有意义的座谈会。通过老师的发言,充分感受到了每位任课老师对课堂教学、对学生学业认真负责的态度。理学院张仲华、乔宝明,计算机学院汪梅、刘南艳,测绘学院郭岚,马院刘哲等教师参加。乔宝明和刘哲老师均表示,这是自己从教30多年来为数不多的最有意义的座谈会。

院长柴敬表达了对各位老师的真挚感谢,正是有各位老师的无私付出,默默奉献,才使的学生获得了更多的知识和能力;同时,介绍了我院专业设置、招生情况及学科建设,指出学院本科生教学质量的提升和素质提高,均是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程教师打下的基础;并就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程如何与学院专业交叉融合提出倡议,加强交流,沟通信息。会议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最后学院副院长解盘石表示,会根据任课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教学体系,严格管理学生,为学校培养高质量的人才不断努力。

据悉,2021-2022学期第2学期我校有8个学院的45名教师为我院的本科生讲授14门课程。会前学院做了充分的准备,向每一位任课教师发出邀请函,以表达诚挚的谢意!

 

上一条:能源学院召开2022届采矿工程专业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条:采矿工程专业举行毕业设计中期答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