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栏目 - 本科教育

能源学院建环支部举行师生网络授课试运行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 日期:2020-02-23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建环系党支部全面贯彻教育部、陕西省及学校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在提升教师学习各种教学软件的同时学习了各种视频会议软件。建环支部组建临时网上教学团队,并经多方调研,试运行了腾讯会议、QQ直播、好视通、钉钉及ZOOM等在线会议,并一同讨论了学堂在线雨课堂、超星学习通、中国大学生MOOC等学习平台。就在线学习提高学生学习效果的目的,从授课方法、授课技巧、多种互动方式,及学生到课率检查方面进行了多次网上探讨交流。在部分教师没有线上教学经验、学生没有在线听课的状况下,为保证线上课堂的正常,教学团队老师之间进行了多次试讲,教学团队和学生之间分别在2月19日和2月21日高峰期进行了两次试演练,效果良好,学生们也逐渐熟悉了线上操作流程。

本学期建环专业17级有《空调工程》、《通风工程》、《空气调节用制冷技术》、《专业外语》等多门课程,针对专业课程多的特点,建环17级授课的老师们组建了互助教学团队,为了减轻学生们的负担,统一了学习平台,同时为了防止授课期间网络拥堵的情况,制定了四种方案,为下周的网络授课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上一条:创新团队云课堂系列活动之一----《岩石力学与工程》实验云课堂正式启动
下一条:能源学院建环支部开展雨课堂超星等软件在线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