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栏目 - 本科教育

西安科技大学2012年教材建设立项工作通知

信息来源: 作者:教务处 日期:2012-10-24

各学院(部)、各有关单位:

今年,我校在总结教材建设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十二五”教材规划第一次遴选申报评选以及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继续开展教材建设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和申报要求

(一)申报范围

1.我校本科培养方案中明确列出的课程所对应的教材或校内讲义。

2.学校重点支持的特色专业专业课、专业基础课教材,填补学科空白的前沿教材;反映我校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成果的教材;单考单招专业专业课、专业基础课教材;其它具有学科竞争力的系列教材;现正在使用中的校内讲义,如编写质量较高,使用效果较好,又具备教材出版条件的优先立项;学校鼓励并优先资助立体教材。

3.目前无合适教材可选用的,且未来有正式出版教材之必要和意义的可申报校内讲义。对能稳定使用两三届以上学生,且有一定专业覆盖面的校内讲义优先立项。

(二)申报要求

1.申报立项的负责人每届只允许负责主持一项教材建设项目。

2.立项申请人应为主讲相应课程两轮以上,原则上应具备副教授及以上职称。

3.已获校级教材和“十一五”国家规划教材立项支持而尚未出版(已向出版社交稿者除外)的申请人不得申报新的教材建设立项。

4.学校新修订培养计划中新增课程且尚无合适教材的优先申报和建设。

二、立项教材的完成期限和资助

(一)2012年立项的教材,最终出版期限为2014年12月31日,由学校或个人联系(须报学校同意)出版。2012年立项的校内讲义,最终完成期限为2013年12月31日,由学校负责印制。

(二)第一作者为我校教师的教材学校全额资助出版,并在建设完成之后按千字18元标准付给报酬。对批准立项的校内讲义在建设完成并使用之后按千字12元标准付给报酬。

三、申报程序

(一)各单位负责向全体教师传达本通知精神,并结合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学方法改革,结合“十二五”期间本单位教材编写出版情况,制订本单位教材建设规划,有组织、有计划地编写符合教学基本要求、具有我校专业特色的教材。

(二)申报人应如实填写立项申请书(附件1,一式二份)。

(三)各单位根据本单位教材建设规划,对立项申请项目进行初审并签署意见。

(四)各单位填报申报汇总表(附件2,一式一份)。

(五)请各单位将教材立项申请书(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加盖单位公章,并由本单位主管教学负责人签字后,按规定时间报送教务处教材科。同时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Q92@XUST.EDU.CN)。

四、评审程序

(一)校教材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对各单位申报材料进行汇总和形式审查,并向校教材建设委员会提出初审意见。

(二)校教材建设委员会对已通过初审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

(三)校教材建设委员会在评审的基础上,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产生本届正式资助的立项教材和校内讲义,确定资助立项项目,并开始启动建设。

五、申报时间及相关要求

立项申报截止日期为2012年10月15日,过期不再受理。

有国家级、省级特色专业的学院必须组织相关教师参加专业相应课程教材立项。

本通知及附件可在我校教务群共享和OA信箱中查看并下载,附件不随文印发。

教材建设工作直接关系到我校的教学水平,关系到人才培养目标的顺利实现,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宣传、精心组织,保证该项工作顺利完成。

教 务 处

2012年10月9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2年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