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栏目 - 本科教育

关于开展2012年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作者:教务处 日期:2012-10-24

各学院(部)、各相关部门: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2012年度工作安排,将于近期开展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和评审工作。为确保我校2012年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质量和申报成功率,学校决定开展2012年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遴选成果应具有一定的前期教学改革基础,能够反映教育教学规律,具有先进性、创新性、实践性和实效性,研究基础良好,支撑材料丰富,在省内及国家能产生一定的影响。项目主要来源有:

(一)2011年以前立项的省级教学改革项目和校级重点教改项目;校级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项目。

(二)往届已获省级教学成果获奖项目,若在原有基础上近两年有重大突破、取得重大成绩,可再次申报。

(三)虽未经立项或未获成果,但已有一定的研究基础,预期成果有较大的推广价值与应用前景的项目。

(四)结合国家、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的建设内容,探索教学实践活动的教学规律,创新发展,形成运行机制和范式的培育项目。

二、遴选条件

根据国务院《教学成果奖励条例》的相关规定,教学成果是指反映教育教学规律,具有独创性、新颖性、实用性,对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实现培养目标产生明显效果的教育教学方案及教学实践,据此确定本次省级教学成果奖遴选条件如下:

(一)申报成果应有2年以上教育教学实践检验,实践检验的起始时间应从正式实施(包括正式试行)教育教学方案的时间开始计算,不含研讨、论证和制定方案的时间。截止时间为推荐省级教学成果奖的时间。

(二)项目选题应紧密结合我校实际情况,避免与同类院校申报相冲突,凸显我校地矿学科特色,服务行业、服务西部的特色。

(三)项目负责人应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具备较强的教学研究能力和教学实践经验,曾承担校级以上教学研究改革项目或获得校级以上教学成果奖。项目研究队伍实力强、结构合理,成果主要完成人不超过5人。

(四)教学成果奖更加关注成果解决的教学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成果内容及主要创新点、成果取得的效果等方面的内容。

(五)教学成果不能仅仅是对已有教改结题报告、教改论文等成果的堆砌,而应对已有多项成果进行梳理、整合,提出明确的改革或建设思路,创新性强、特色明显、预期效果好,代表本单位人才培养工作特色,能对学校、全省乃至全国高校起示范辐射作用的项目。

(六)鼓励跨专业、跨学科、跨单位联合申报。

三、申报材料内容

申报省级教学成果奖,要填写《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申请书》和反映该成果的总结(一式二份,格式见附件2),并提交反映该成果的科学总结或论文(一般要求是在报刊上发表的,一式一份);教学成果如为教材,还要提交样书(一式一本或一套)。申请书要求用A4纸打印,佐证材料须装订成册。

四、其它事项

教学成果奖是一个学校办学水平的主要标志,也是各高校竞争的焦点,各单位、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和动员,精心组织和策划,认真做好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申报材料采取集中报送方式,请各单位务必于2012年11月23日前统一将申报材料(含电子版材料)、申报汇总表报送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电子邮件发送到jiaoxueke@xust.edu.cn

联系人:金美容,联系电话:83858040。

附件:

1.西安科技大学2012年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汇总表

2.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申请书

3.《陕西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申请书》填报说明

教务处

二○一二年十月二十三日

上一条:未提交补考未提交成绩名单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2012年教材建设立项工作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