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工作动态

能源学院举行智能开采特色班开班仪式

信息来源: 作者:张莹 日期:2019-10-12

10月11日,能源学院采矿工程智能开采特色班开班仪式在骊山校园学院会议室举行,陕煤集团黄陵矿业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唐恩贤,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陈吉兰,副院长赵兵朝、解盘石,采矿工程系教师,以及智能开采特色班全体同学参加了仪式,仪式由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陈吉兰主持。

开班仪式中,能源学院副院长解盘石介绍了智能开采特色班建设情况,从师资、课程、实践、学生四个方面介绍了智能开采班人才培养特色。采矿工程系主任丁自伟介绍了特色班导师制与专职班主任遴选情况,帮助智能采矿特色班的同学们明确了未来的学习规划与学习目标。班主任郭卫彬老师表示作为智能开采特色班班主任责任重大,并对特色班学生提出了新的要求。智能开采企业代表唐恩贤总工程师充分肯定了学校开设智能开采特色班的人才培养战略,从企业需求角度阐明了智能开采人才培养的迫切性,并对入选首批西安科技大学能开采特色班的同学表示祝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将不负期望努力学习智能开采知识,按时高质量完成学业,为我国特别是西部煤炭智能开采事业做贡献。

最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陈吉兰表示了此次开班仪式凝心聚力,同时,衷心感谢智能开采企业对学院采矿工程人才培养的支持,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学习主观能动性,努力学习,谨记教诲,开阔视野,勇于创新,也对各位老师将智能开采特色班全体学生培养成为高水平复合型人才提出了殷切期望。并宣布开班仪式结束。

建设智能开采特色班是西安科技大学采矿工程专业国家一流专业、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部署,得到了学校、企业、学院层面的大力支持。每年将从全校理工科专业选拔优秀学生成立智能开采特色班,希望胸怀矿业西科学子能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上一条:能源学院举行2019年新进教师讲课比赛
下一条:能源学院召开全院本硕连读学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