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 师资队伍 >> 硕导信息 >> 正文
高晓旭 教授
发布时间:2021-03-01     浏览量:

高晓旭,男,教授,博士,1978年4月出生,1999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2002年硕士毕业于贵州工业大学,2010年博士毕业于西安科技大学,现为西安科技大学能源学院教师,从事采矿安全教学科研工作。国家一级安全评价师、国家煤矿职业卫生专家库成员、陕西省安全标准化验收专家库成员、陕西省职业卫生专家库成员、陕西省应急管理厅专家库成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矿井系统优化、安全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煤矿灾害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职业健康安全等。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主持和参与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6项,主持国家能源、中煤能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以及延长集团等企业委托科研项目8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获煤炭工业协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获第二十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一项,出版专著及参编教材4本。参与了陕西省煤矿企业竣工验收标准和规范的制定,主持开发了“煤矿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系统”和“煤矿应急救援辅助决策支持系统”等软件系统,系统应用于全国四十多家煤矿企业,提高了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促进了煤矿安全标准化体系建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