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赵正永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9-02     浏览量:

8月31日,能源学院在雁塔校区采矿楼310会议室召开赵正永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来兴平、校纪委委员代表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院纪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学习和自查情况,并就学院党委对照检查做了发言,党委其他党员干部对班子的对照检查情况逐个发表意见,指出了班子存在的不足之处。接着党委8位处级干部回顾了2018年、2019年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情况,并汇报了对赵正永案的认识及学习和查摆问题情况,从聚焦“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切实实现思想洗礼、认识提高,行动到位。

校纪委委员代表通报了学校有关情况,并对以案促改工作、严守党的纪律、加强制度建设和开展廉洁纪律教育等方面提出了要求、进行了重点强调。

最后,来兴平指出,能源学院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深刻,自我批评诚恳,整改措施扎实有效,互相批评问题尖锐,达到了提高站位、凝聚共识、真诚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他强调,能源学院以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理清学院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抓手,完善学院奖励机制,凝聚师生力量,集中力量把学院学科建设、新专业申报、研究生招生、专利成果转化、科研项目申报、高层次人才利用等重大事项办好。

会后,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