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疫情下的成长与宣言

信息来源: 作者: 日期:2020-03-01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笼罩荆楚,波及全国,疫情之迅疾、之凶猛前所未有。在万家团圆的除夕夜,堪称人类历史上最悲壮、最恢宏的自我封禁与国家救援就此展开。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正式打响。

无所适从的惊恐、不计生死的冲锋、倾其所有的驰援、震撼世人的协同。全国十四亿民众同时按下了暂停键,以令人窒息的“静默”向武汉凝望,为这个英雄的城市祈祷。

疫情爆发已有月余,终于在团结一致的中华儿女面前渐露败相。此刻,我们想宣泄愤懑,想吐露自豪,想慷慨陈词为这场战“疫”镌刻些许注脚。然而,在这史无前例的宏大叙事背景下竟发现言不知何起。仿佛每一个人,每一段故事都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基因,都是中华文明从未断绝的注解。

平复思绪,顿觉疫情亦是一面镜子,它照映了人性深处的至美,也扒光了利欲熏心的丑态;它定格了白衣出征的勇毅,也捕捉了敌情不明的仓惶;它记录了铿锵有力的誓言,也目睹了谣言偏见的漫天;它印证了制度优势的伟力,也揭开了大坝角落的暗流。在这面镜子前,我们哭着、笑着、愤怒着、自豪着、困顿着、希冀着,仿佛在一场梦里调阅着众生百态,品评着世间万象。

一场疫情的淬炼,一段如同梦境的五味杂陈过后,我们终于明白真正的强大是做好分内事,真正的幸福是珍惜当下人。西安科技大学采矿创新团队党支部是一个承载着光荣历史的集体,更是一群饱含着家国情怀的先生。我们的分内事就是教好书,我们的当下人就是学生们。

抗“疫”未获全胜,绝不轻言收兵。教育战线上“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檄文激昂,战鼓擂响。在学校的统一指挥部署下,采矿创新团队党支部全体党员排除万难,闻令而动,以战斗的姿态迅速掌握线上教学技巧,学习网络授课技能,聚焦课程内涵质量。截止目前,支部教师共开设线上本科生课程8门次,研究生课程4门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

抗“疫”未获全胜,绝不轻言收兵。在全社会与新冠病毒艰苦卓绝的斗争中,支部全体教师听从学校安排,服从组织纪律。为确保返校后学生安全万无一失,坚决执行了远严格于社会普通民众的返岗前隔离制度。隔离期间,我们当中“宅”出了“面点师、理发师、新晋主播”,这插科打诨的自嘲既是辛苦中的自我排解,也更是对学生关心关怀的真情践行。

危难当前,党旗下的铮铮誓言萦绕耳畔,血液里的民族精神激荡胸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立德树人,传授知识就是我们的主战场。在此,采矿创新团队党支部全体党员愿以人民教师的天职宣誓,以科教兴国的使命宣誓:一定克服困难,保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一定精益求精,提升线上教学质量;一定张开臂膀,托举莘莘学子梦想。

2020既然不能重启,那就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克时艰。传道授业职责在,越是艰险越向前,春天已经到来,阴霾终将散去,愿我们传授的知识,表率的品格能给予学生们自信与风骨。让中国少年终有一天能屹立于黄鹤楼顶数九省通衢英雄事,看两江浩荡逐新尘!

中国加油!切切。

上一条:能源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抗疫情,共克时艰敬英雄”主题优秀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下一条:能源学院开展观看国庆70周年成就展及有关文献记录影视作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