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情系教师节,情满中秋月-我院开展“双节”走访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9-09

2022年的教师节与中秋节“满怀相撞”,具有特殊的意义,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和2022年中秋节来临之际,我院党政班子前往伍永平教授、柴敬教授、刘浪教授工作室开展“双节”走访慰问活动。陈吉兰书记给各位教授送上鲜花,转达校党委书记、校长的节日慰问,代表院领导,祝福教师节快乐,赵兵朝院长送上月饼,祝福中秋节快乐。党政班子分别与教授们座谈,听取他们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慰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刘浪教授

9月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陈吉兰、院长赵兵朝、副院长朱明前往刘浪教授工作室走访慰问并座谈。座谈中,陈吉兰书记代表学院对刘浪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再次表示祝贺,对刘浪教授近年来获得的荣誉和称号给予肯定,对学院教学、学科、科研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刘浪教授能继续坚持“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校训,发扬“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在科研中深耕细作,突破技术瓶颈,为国家煤炭事业贡献最大力量,为学校、学院发展创造更大的成绩。赵兵朝院长肯定了刘浪教授在教学、科研方面的成绩,希望在矿业工程学科背景下拓展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方向,推动学院学科交叉深度融合。刘浪教授表示,感谢学校和学院及全体老师在工作中的支持和生活中的照顾,今后,他将不负领导期望,以此为动力,更加紧密的参与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在科研上不断创新和突破,解决矿业工程技术难题,在学科建设中,全力推出亮点工作,为提升矿业工程学科影响力尽心尽力。

慰问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学院第10任院长伍永平教授

9月9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陈吉兰、院长赵兵朝、副院长解盘石前往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能源学院第10任院长伍永平教授办公室走访慰问并座谈。座谈中,陈吉兰书记代表学院感谢伍永平教授多年来在学院专业发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中付出的心血,学院所取得的成绩都离不开老院长的支持,希望老院长今后能继续支持学院各项工作,力争能源学院高质量发展长久不衰。伍永平教授肯定了学院近年来专业发展、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的成绩,他表示,能源学院有着深厚的底蕴和良好的学院氛围,历届院领导班子都很好的继承和发扬了能源学院的优良传统,始终抓重点、突亮点、抓细节、突实绩,团结全院教职工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保障了学院各项工作蓬勃发展。希望现任班子,能在学院发展的基础上,夯实采矿工程专业发展基础,创新并完善智能开采、露天开采培养方向,在矿业工程的引领下,进一步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办好、办实、办出特色。

慰问学院第11任院长柴敬教授

9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陈吉兰、院长赵兵朝、副院长解盘石前往第11任院长柴敬教授办公室走访慰问并座谈。座谈中,陈吉兰书记代表学院感谢柴敬教授在院长任期内为学院发展做出的努力,为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学院长久发展做好了规划,希望柴敬教授能一如既往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赵兵朝院长汇报了学院关于承办ICGCM会议筹备情况,有关会议细节展开讨论和征求意见。柴敬教授回顾了任期内工作开展情况,阐述了担任院长期间的工作思路,指出了学院短期和长期工作任务和目标、宏观和微观发展思路,他希望学院新任班子,围绕学院工作重点任务,加大人才引培力度,稳中求进本科招生数量,加强研究生招生规模,逐步做大学院师生体量,提升学院整体竞争力。

上一条:我院召开能源与矿业学科群建设方案暨能源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评议会
下一条:2022年校级师德先进个人先进事迹展示-吕文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