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院院长赵兵朝教授等参加“第35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2-07-18     浏览量:

7月14-1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贵州理工学院协办的“第35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在云南昆明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召开,并同步举行了第十一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第五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第四届矿业工程领域研究生论坛。来自全国的47所高等院校和企业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西安科技大学能源学院组织教师以不同形式参会,其中院长赵兵朝教授带队,伍永平教授、黄庆享教授、贠东风教授、丁自伟教授、王红伟教授等7人参加了线下会议;柴敬教授、解盘石教授等其他采矿工程专任教师共计30人参加了线上会议。

赵兵朝教授、黄庆享教授、贠东风教授、王红伟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以学煤爱煤献身煤”为向导的课堂教学创新与实践——以《开采损害与防治》为例”、“《矿山压力与岩层控制》一流课程建设”、“对智能采矿的思考”、“面向煤炭产业转型升级的采矿工程专业改造探索与实践”等4场主题报告,分享了西安科技大学在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新工科智能采矿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展和经验。

我校参加第十一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获奖19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3项,西安科技大学被大赛组委会综合评定为最佳组织单位奖,此为我校连续四届获此殊荣。我院杨森副教授获第五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

西安科技大学参会代表

能源学院院长赵兵朝教授做报告

黄庆享教授作报告

贠东风教授作报告

王红伟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