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校长来兴平参加我院2023届本科生考研动员暨“优研”计划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15     浏览量:

7月14日晚,我院2023届本科生考研动员暨“优研”计划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校长来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陈吉兰、院长赵兵朝、副院长朱明,相关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及2023届全体本科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党雪主持。

来兴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面对当今高层次人才需求量不断增加的现状,考研是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的重要途径,是自身成长成才、更好服务社会、实现更高人生价值的需要。他结合近年来学院成功读研学生情况,从“生存与发展”的角度,围绕成功考研的三个关键词信心、勤奋和毅力进行考研动员。“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他勉励广大考研学生一是要坚定信心,明确志向,合理选择报考目标;二是要稳扎稳打,在备考过程中戒骄戒躁,不断总结经验,提高复习效率;三是要坚持不懈,展现能源学院学生的韧劲和干劲,踏实复习,依托西安科技大学发展的沃土,弘扬“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不畏竞争,知难而上,成就人生最美的风景。

院长赵兵朝介绍了我院学科和研究生培养等情况,从择校策略、各科目分数规划、历年招生情况、考研率及学院招生录取计划四个方面建议同学们,面对考研,一是坚定信念,积极提升自我,争取更大更好的发展平台;二是明确志向,重在合理选择自己的考研目标;三是慎重选择专业,找到引领自己不懈努力的考研动力;四是抓住机遇,挖掘把握实现个人发展和突破的一切资源。

副院长朱明深入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对读研带来的现实意义,详细解读了“优研计划”的相关政策,从“读研的意义”、“升学数据”“院校专业选择”三方面引导同学们合理规划暑假黄金期,围绕规划、报考、备考等方面进行定位,制定适应自身情况的计划。

学院党委书记陈吉兰做了会议总结,分别从学院师资队伍、科研情况、研究生培养方案、科研成果及学院奖助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动员,并表示学院将会持续关注同学们的备考情况,竭力提供帮助,预祝我院学子一战成硕!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本科生考研及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考研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学院将持续关心关怀考研学生,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考研学生服务保障工作,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追求卓越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