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矿业工程外籍留学博士研究生通过答辩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量:

6月11日上午,由我院与通信学院联合培养的矿业工程博士研究生巴基斯坦籍留学生法瓦德·贾维德顺利通过在我院举行的学位论文答辩,成为我校取得博士学位授予权以来培养的第一名外籍留学博士毕业生。

法瓦德·贾维德是我校2018级矿业工程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其中SCI收录论文3篇,最高影响因子13.47分,其导师是通信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带头人王安义教授。

学校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此次答辩。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张涛伟处长,建工学院党委书记尚长春书记受邀参加此次答辩。张处长对近些年国际交流处留学生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我院和通信学院在留学生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我院院长柴敬教授担任本次博士学位答辩主席,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廖桂生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林让教授、机械学院博士生导师薛河教授、我院博士生导师索永录教授、丁自伟教授、通信学院李文峰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柴敬教授担任主持人。

由于疫情的原因,留学生法瓦德·贾维德本人仍在国外,本次答辩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答辩会上,法瓦德·贾维德从博士学位论文的选题、研究方法、创新性研究、取得的学术成果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和诠释。答辩委员会秉承严谨的学术态度仔细听取汇报,并从论文的摘要、格式、创新性研究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提问。最终,答辩委员会经过评议,一致认为论文结构合理,工作量饱满,作者在该学科领域具有系统深入的研究,具备独立从事科研的能力,达到西安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培养要求,同意留学生法瓦德·贾维德通过本次学位论文答辩,国际学生的高层次培养对矿业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通信学科的发展有积极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