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29     浏览量:

8月28日,开学伊始,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第37个教师节,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我院在雁塔校区学院会议室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吉兰、院长柴敬、副院长邵小平、解盘石,学院近两年引进高层次人才及学院35岁以下青年教职工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院长柴敬教授主持。

首先,柴敬教授介绍了座谈会的议程、目的和意义,并提出发言的要求。丁自伟、崔峰、杨健锋、杨森等21名青年教师,分别从入职以来科研、教学、研究生培育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学院支持情况、取得(获得)的成绩(荣誉)、未来工作设想和短期工作目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困惑等方向大家做了汇报。参会人员并就共性问题现场交流。

副院长解盘石希望青年教师要从自身的发展出发,主动寻求合适的团队并积极融入,实现学术交叉或融合,推进科研进展;学术方向选择要准,选定的方向要持久,力争做出成绩;责任心要强,努力融入能源学院大家庭,全力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

副院长邵小平就基金申报做了说明,希望青年教师在申报时务必明确方向,找准创新点,按时间节点提交基金申报书,便于学院组织的内审能更好的给予建议和意见,并加强与获批基金的老师沟通交流,更好的完善基金申报书;希望青年教师能全力支持学科评估、专业认证等学院各项工作。

陈吉兰指出,学院向来注重青年教师的成长,对于大家反映的问题,学院会慎重做好反映和沟通工作,积极配合青年教师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她强调,青年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使命,积极落实立德树人育才任务,努力做“四有”好老师;聚焦国内重大发展领域,长远规划学术研究方向,力求科研新突破;有组织开展科研,充分利用团队的作用和学科交叉融合,力争实现学术互补,合作共赢。

柴敬指出,今天的座谈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很好的了解了青年教师的现状,学院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予最大支持。他强调,青年教师要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学院各项工作;青年教师要对学校、对学院、对自己有信心,可以不傲气,但不可无傲骨;潜心研究、充分准备,努力做好科研教学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