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难采煤层安全高效开采理论与技术创新团队举行“师生共同纪念‘九一八’事变八十九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量: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树牢使命意识,坚定报国信仰。9月18日,我校难采煤层安全高效开采理论与创新团队师生四十余人在雁塔校区创新楼2311会议室以“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为主题举行了“师生共同纪念‘九一八’事变八十九周年”活动。团队在校教师、采矿创新团队党支部教师党员代表、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团队全体在校博、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

活动仪式上,全体与会成员面向东北方向肃立默哀一分钟,以沉痛悼念自“九一八”事变以来逝去生命的同胞和英勇牺牲的先烈。默哀结束后采矿创新团队支部书记郎丁作为教师代表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梗概与近现代以来中华民族积贫积弱受尽屈辱的艰辛历程。

团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学习,不单加深了自己对中华民族这段屈辱历史的认识,体会了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了科技报国、科技强国、科技兴国的使命意识与责任担当。团队教师则表示对先烈最好的纪念就是继承他们未竟的事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高校教师要立足本职工作与自身研究领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孜孜以求传道授业,全情投入科研创新,产出成果服务社会。

活动结束后,根据例行学术活动安排,由许涛教授为团队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关于学术论文写作方法的报告,引起了热烈的讨论与反响。可以说,团队师生在第一时间就将激发的科技报国热情融入到了具体的科研实践行动中去。活动取得了切实育人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

集体默哀仪式

回顾“九一八”事件

教师代表王红伟发言

许涛教授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