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能源学院举办暑期大学生国际交流暨社会实践返校分享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9-22     浏览量:

9月19日,能源学院2019年暑期大学生国际交流暨社会实践返校分享报告会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煤炭科技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尚长春,能源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秘书吕文玉,全体辅导员及2017、2018、2019级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能源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万超主持。

报告会上,万超就能源学院2019年暑期大学生国际交流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国内外两支实践队的7名实践学生代表从不同角度对社会实践活动的所思、所感进行了分享;尚长春高度评价了能源学院国际化工作,并就学校国际交流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勉励大学生积极报名国际交流和社会实践活动。

据悉,能源学院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我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目标要求,根植煤炭行业、突显学科特色,2019年暑假期间以“弦歌不辍兴矿业、立德树人谱新篇”为主题,先后组建了大学生赴陕北、神东矿区调研暨红色研学和赴加拿大劳伦森大学矿业夏令营海外交流两支实践团队,“一中一外、一红一黑、红黑结合”,将矿区调研与红色研学相结合,扎实开展了系列社会实践活动,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