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首届西安科技大学-劳伦森大学矿业工程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06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矿业工程学科声誉、开阔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在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大力支持、能源学院党政领导的周密安排下,首届“西安科技大学-劳伦森大学矿业夏令营”交流项目于2019年7月21日-8月4日成功举办,能源学院共选派14名学生参加本次夏令营。能源学院于2019年7月20日组织夏令营行前动员仪式,院长柴敬、院党委书记陈吉兰、西安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尚长春、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费秀水、国际交流与合作秘书吕文玉等参加动员会,并对全体营员在劳伦森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纪律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夏令营项目加拿大负责人白皓阳、劳伦森大学国际交流处梁进等在学习计划、营员生活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准备与精心安排。

全体营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在课堂教学上认真聆听工程学院院长Ramesh教授、Tammie老师、Vale(淡水河谷)公司Clarence Pickett工程师、Wei Wei等对矿井通风、岩层控制、系统优化、微震监测等专业知识的精彩讲授;在Dynamic Earth、Vale生态研究中心及Epiroc公司等现场教学中实际感受环境复垦、智能化与自动化实践对矿山开采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在Planetarium、Science North等自然科学体验项目中汲取天文、地理科学知识,提升科学素养;在Water Sports、Team Building、乒乓球比赛等文体活动中锻炼体魄,增强团队协作意识。

此次夏令营活动,全体营员严格遵守各方纪律,展现了西安科技大学矿业工程学子勤奋好学、青春热情的良好风貌。期间,还就矿业工程学科后续本科生、硕士生与博士生联合培养、学术交流等事宜进行了初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