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团学

首页 >> 学工团学 >> 团学动态 >> 正文
能源学院2021年征兵宣传进班团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量:

11月17日晚,我院2021级辅导员吴蒸利用晚自习时间,深入晚自习教室,组织学生开展征兵宣传动员活动。

会上,吴蒸详解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几项优先待遇,学费补偿代偿相关政策。对应征入伍相关报名流程、注意事项,以及陕西省出台的征兵优惠政策都进行了系统讲解。为了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征兵和相关国防知识,吴蒸围绕“青春报国、强我国防”这一主题对2021级新生进行了国防历史教育、国防法规教育。通过学习国防历史,使学生从民族历史的阵痛中,激发捍卫民族尊严、维护国家主权、奋发图强建设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民族向心力和凝聚力。

2021级全体学生认真参与本次征兵宣传和国防教育活动,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荣历史和丰富的国防知识,对自己刚刚开始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地目标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