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团学

首页 >> 学工团学 >> 团学动态 >> 正文
能源学院举行“灯塔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启动暨智能开采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量:

9月17日晚,能源学院“灯塔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启动暨智能开采交流会在骊山校园能源学院会议室召开。交流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能源学院副院长解盘石,团委副书记王雪琪以及部分学生代表线下参加活动,校友代表及全体2018级、2019级采矿工程专业本科生线上参加活动,交流会由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万超主持。

会上,万超宣读了《能源学院关于在全院开展“灯塔行动”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解盘石要求,全院各年级要按照活动安排,分级分类实施、线上线下结合、统筹校友资源、校内校外联动,深入开展“灯塔行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助力一流人才培养、服务青年学生成长,让学习目标更明确,使核心素养得提升,为学涯规划育动能,推动学院高质量教学开展。

会后举行了“灯塔行动”主题教育的首场交流会。能源学院2016届毕业生、陕西榆北煤业公司李攀,2017届毕业生、陕煤彬长矿业公司李晖,2018届毕业生、榆北煤业公司王俊伟,2019届毕业生、陕西麟北煤业公司吴永松,2020届毕业生、陕西延长石油巴拉素煤业公司王田源等5名毕业生代表就煤炭行业现状、智能开采实践、个人发展以及福利待遇等方面做了线上交流分享。能源学院2019年赴陕北、神东矿区调研暨红色研学实践团成员线下分享了在神东集团大柳塔煤矿、补连塔煤矿,陕煤集团小保当煤矿、柠条塔煤矿,延长石油集团魏墙煤矿等现代化矿井的实践见悟。交流会氛围热烈、反响强烈,切实增强了采矿工程专业学生的专业认同和行业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