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团学 - 团学动态

能源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信息来源: 作者: 日期:2019-10-01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能源学院组织学生通过不同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院团委副书记王雪琪带领学生代表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煤炭科技中心一楼报告厅观看了大会现场直播,同时,学院还组织学生在临潼校区学院会议室收看大会实况转播。会后,能源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分享观看庆祝大会感想体会。

 


 


 

能源学院2016级退伍大学生王力

70年风雨兼程,70年成就辉煌,早晨观看了大阅兵,让人心潮澎湃,我们见证了从一穷二白到富强民主的盛世中华,从飞机不够就飞两遍的辛酸无奈,到全景展示人民军队新辉煌新面貌的自信从容,一路走来一路歌,此中艰辛何其多,此时此刻,神州大地,多彩华夏,我们心中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能源学院2016级学生陈梦

在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后,我的心情是十分激动的、十分兴奋的、十分鼓舞的。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自强不息、奋勇拼搏,用勤劳的双手谱写着一曲曲壮丽凯歌。今天,天安门广场上行驶的战车、翱翔的战机、铿锵的正步,簇拥着各种绚丽彩车的游行方阵,飘扬的旋律都让我更加感受到伟大祖国的强盛。这让我更加明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更要学好专业知识,扎实功底,树立能源报国的信念!我自豪!我是中华儿女!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能源学院2016级学生韩志成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会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名即将走出校园的2020届毕业生,在此我向国旗,向辛勤培育、爱护我的学校、老师起誓,无论未来走向哪里,走上什么岗位,我都将牢记“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学校校训,秉承“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的学校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中国助力。


能源学院2017级学生田梓汐

七十载栉风沐雨,七十载辉煌历程。从1949年的开国大典到今天的阅兵仪式,每当在看阅兵过程时,总是从内心里感动,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被阅兵的战士们的雄姿英发而震撼,为无数在天安门广场上手举红旗的人们而感动,这才是一个大国,一个大的家庭。

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享受着幸福的生活,更应该努力学习,发愤图强,中国的发展就是我们成功的后盾,我们的成功也是推动中国发展的前进动力。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不应该忘记曾经的贫困,更应该感恩今日的富强。我们当代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生吾炎黄,育我华夏。待之有为,必报中华。


 

能源学院2018级学生甘泉

今天在学院会议室里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直播,内心十分触动和幸福。当“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鸽子在崇山峻岭间飞过……”歌声响起,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合唱,我忍不住泪眼婆娑,中国站起来了!当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更能感受到国家的强盛,有能力去捍卫国家每一寸土地,保护人民安居乐业!盛世繁华不负故人,吾辈少年砥砺前行!


 

能源学院2018级学生文俊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这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在看完七十周年国庆大阅兵后,我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感受到了全国人民的激动,更感受到了身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回顾过去中国经历的风风雨雨,今天的成就来之不易,所以,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能源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学涯规划报告会
下一条:热烈祝贺能源学院在"中国梦 西科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中蝉联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