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迎评度夏看能源‖我院举办研究生暑假学术交流及学风道德建设讲座

信息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7-27

2022年07月27日上午9时,我院王若帆、姬松涛和吕超老师于采矿楼310会议室为能源学院全体师生分别做了学术报告。本次报告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能源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博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报告会由能源学院赵兵朝教授主持。

王若帆老师从充填开采中充填体的稳定性、充填对围岩的支护作用及岩石蠕变三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侧暴露充填体的稳定性与力学行为;姬松涛老师基于冲击地压条件下对工作面动力响应及控制因素通过不同数值模拟软件结合进行分析,并对不同数值模拟软件结合方法进行了全面介绍;吕超老师对干热岩开发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基于高温高压下岩石物理力学性质演变和破坏进程对高温岩石损伤机理进行了全面分析。

报告后,赵兵朝教授勉励全体研究生要立足学科前沿,积极拓宽学术视野,加强学术交叉融合,锤炼科研实践能力,博采众长,勇于创新,追求卓越。举办本次暑期学术交流活动, 为我院博硕士研究生,尤其是暑假仍留校学习生活的研究生搭建了高层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了有利于知识创新、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加强了师生之间的学术互动。

上一条:迎评度夏看能源‖能源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暑期现场科研实践工作
下一条:能源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