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能源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信息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7-22

7月21日,我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导师队伍建设水平。研究生院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遴选导师、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副院长朱明就研究生培养管理、课程教学、学位授予标准、导师岗位管理等相关政策和规章制度进行了全面介绍和解读。党委书记陈吉兰组织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加强博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四个文件,并希望研究生导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重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做教书育人的模范。院长赵兵朝介绍了研究生培养、送审、抽检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必须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学术造诣精湛,希望全体导师加强学习,多和老教师交流沟通,不断提升研究生指导水平。王红伟和陈柳两位导师分享了研究生培养经验和体会。

本次培训是能源学院开展的研究生导师培训系列活动之一,对帮助新上岗研究生导师熟悉国家、学校有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政策和规章制度,熟悉研究生培养过程的各个环节,明晰导师职责,提高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育人成效有着重要意义。


上一条:迎评度夏看能源‖我院举办研究生暑假学术交流及学风道德建设讲座
下一条:2022年矿业工程博士研究生统招复试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