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柴敬教授受邀赴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14     浏览量:

7月13日上午,我院柴敬教授受邀赴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作了主题为“光纤传感技术与岩层变形测试”的学术讲座。西安研究院各研发中心和研究所相关部门代表参加,讲座由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总工程师程建远主持,

柴敬教授围绕“光纤传感技术如何为煤矿围岩变形信息化智能化赋能添力”主题,从光纤传感技术与原理出发,介绍了光纤传感技术在煤矿岩层变形测试的适用性和优越性;并结合实验室试验、现场工程应用等实际案例,详细地解析了光纤传感技术的优势和应用潜能,为到场领导、学者进行光纤传感技术的具体工程应用工作提供了一定的技术咨询和方向指引。

讲座结束,与会人员就光纤工程应用中出现的技术问题和光纤应用前景与柴敬教授进行了积极探讨,纷纷表示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受益匪浅,拓展了视野,活跃了思想,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指引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