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栏目 - 本科教育

建环专业邀请校外专家指导2022届学生毕业实习

信息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3-31

 

为确保能源学院建环专业2022届本科毕业生设计(论文)工作顺利进行,提高疫情期间学生的毕业设计质量,2022年3月31日建环专业制冷方向4名学生在校外专家西安方欣食品有限公司技术科刘俊杰工程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方欣冷库。

刘工为同学们进行了制冷专业方面的安全教育,制冷专业在国民生产中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的实例。如:青藏铁路冻土层的防解冻技术及食品流通方面制冷的应用等,同时对制冷循环及设备运行做了详细的讲述。参观了为2万吨冷库提供冷源的制冷机房,管线工艺的布置,相互间的连接科学性。介绍了采用环保制冷剂R717的优点,及充注量大的缺点。还介绍了电子高科技技术在制冷行业方面的应用。同学们在制冷机房中看到氨螺杆式压缩机,虹吸罐、低压循环储液桶、储液器、排液桶、集油器、调节站、空气分离器等设备的布置、连接、运行关系,掌握了简单的运行操作规范。了解该系统采用蒸发式冷凝器的优点,冷间采用顶排管形式等方面知识。

本次实习,使同学们初步了解了低温冷库的整体布局,建设冷库方面的保温要求气密性,材料的使用,热负荷的计算,制冷系统的运行及管线的布置合理性,虽然只有半天时间,对冷库建立了粗略了解,但为后续的毕业设计提供了真实的感性认识和理论认识相结合。

 

上一条:建环专业邀请校外专家指导2022届毕业生实习
下一条:喜讯:我院新增“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