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栏目 - 本科教育

能源学院举办第四次采矿工程专业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校外专家指导讲座

信息来源: 作者:郭卫彬 日期:2020-05-14

2020年5月10日下午7点,采矿工程系通过网络平台举办了第四次“采矿工程专业毕业设计”主题校外专家指导讲座,由陕西华雁工程设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李中彬指导讲解。能源学院院长柴敬、副院长赵兵朝、解盘石、采矿系主任丁自伟、采矿系全体教师及2020届采矿工程专业全体本科生通过网络形式参加讲座。讲座由采矿系副主任郭卫彬主持。

李中彬着重对采矿工程毕业设计中的第五章矿井设计中开采部分的内容进行具体讲解。对矿井通风系统、矿井风量计算、矿井通风阻力计算、矿井通风等积孔计算、矿井通风设备选型、矿井通风费用概算、灾害防治等内容,按照毕业设计要求进行逐一讲解,在各个特定点的注意事项也一一列清,所用到的参考资料、书籍、手册都详细标注,并为同学们细致的讲解了各种关键词的含义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

讲座最后,贠东风教授指出,各个学生应严格按照李中彬高工所讲解的具体要求进行毕业设计第五章的编写,同时希望届时设计院专家能够给予学生现场指导帮助,以最新的要求和规范督导学生完成好毕业设计。本次讲座为疫情期间帮助毕业生做好毕业设计的同时更教会了同学们应该如何去融会贯通、如何去注意细节问题,保证了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顺利完成。

上一条:能源学院采矿工程系召开培养方案论证会
下一条:能源学院举办第三次采矿工程专业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校外专家指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