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校领导参加我院民主生活会并指导学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8     浏览量:

3月7日,我院在雁塔校区学院会议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我院联系校领导来兴平教授出席并讲话,校纪检监察室主任列席督导、我院党委全体处级领导人员参加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党委负责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首先对上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进行说明,接着聚集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学院党委处级领导人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从学习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谈心交心、征求意见等方面自我反省,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措施。学院处级领导人员分别对领导班子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处级领导人员之间开展相互批评。

来兴平讲话,他结合学院对照检查材料,对学院领导班子、处级干部材料逐个点评,肯定过去一年的工作,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进一步的要求,他指出能源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材料格式规范,材料内容客观、真实、学院处级干部能正视问题,干部之间相互批评客观存在,意见建议很有指导性,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他指出,能源学院2021年的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但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不能把手里吃饭的家伙先扔了,结果新的吃饭的家伙还没拿到手”,肯定了能源学院在煤炭行业的坚持和努力。他强调,2022年能源学院要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已获批,学院要尽快完成专业招生和教育培养前的相关准备工作;二是科研方面要在保稳的基础上寻求突破,重心向重大或特大项目倾斜;三是学院领导班子在管理中认真落实督导、督办机制,在“六稳”的基础上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